清风—咸鱼躺尸中

九漏鱼,一个绝望的文盲

【Knives out】Ransom少爷觉得不行

A4冬,全员存活,有私设

我不拥有任何角色,甚至不拥有这个梗,我只是将这个梗进行补全,感谢供梗的朋友,爱你♡

OOC OOC OOC

不喜勿喷,谢谢(720°鞠躬)

老实讲,Ransom并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懒洋洋的坐在柔软的沙发里,像只没骨头的大猫。他歪头看着正在厨房里忙碌的男人,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打在男人身上给他镶上了一层金边,从他的角度来看,那条与众不同的金属手臂在阳光下闪着柔和的光。

这场面温馨的让他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事情的起因得从半个月前说起。

半个月前他的母亲在和父亲打离婚官司的同时抽出时间,付出了一大笔钱找了一整个律师团加上某些不可见人的手段,费尽心思的将他从那个阴暗难闻的看守所以及即将到来的牢狱之灾里捞了出来,并将一纸文书拍在了他的面前。

“你这是什么意思?”

Ransom从不后悔他所做的一切,无论是计划谋杀他的祖父,Thrombey家除他之外的唯一一个聪明人,还是将包括那个巴西还是哪里的女护士在内的所有人都拉进那场阴谋,只为了所谓的家族荣誉。

但是他的骄傲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威胁,他宁可回到他本来的命运。

“从今以后,每个月我会给你打过去两倍的生活费。”

Linda的话让他戒备的坐直了身体,他确实是花花公子,但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傻子。他知道Linda因为最近的离婚官司和他的事元气大伤,此时还给他开出这样的条件,肯定是有什么后手在等着他。

“条件呢?”

Ransom在心中盘算着可能出现的条件,他盯着Linda的脸,不放过任何一个微表情。

“我需要你结婚,以及拥有一个Thrombey家族血脉的孩子,只要满足这两个条件,我就给你两倍的生活费。”

Linda的眼下有着化妆品都遮不掉的青紫,这些日子既要解决儿子和前夫的烂摊子,还要处理好公司和其它事情的后续,她已经疲惫不堪。

“你需要一个能够管住你的人,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也许一段婚姻能够让你成熟一些。”

Linda将那张打印好的文件朝Ransom的方向推了推,她回避着Ransom的视线,她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曾被她,被所有人视为小混蛋的儿子。

外面的天从早上起便不是太好,这时候已经阴沉了下来,大风不时卷着枯叶从窗外吹过,隐约能听见远处的雷声。

Ransom看着她母亲逐渐僵硬的身体,不屑的嗤笑一声,拽过文件,快速浏览了一遍上面列出的条款。条款倒是不多,但就是让他觉得非常的不舒服,不过也许是为了那两倍的生活费以及别的什么东西,他还是在文件末尾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复印件明天我会邮寄给你。”

Linda悄悄的松了口气,她收好文件站起来,沉默的让Ransom将她送到了大门口,此时外面已经掉起了雨点,好在雨势不算太大,Linda的车也在不远处,她可以在雨势变大之前跑过去。

“......我爱你,儿子。”

在踏出大门的第一步,Linda还是下定决心般的转过身,在Ransom的侧脸上落下一个来自母亲的吻。

Ransom任由她的母亲亲吻他,并面无表情的倚着门框看着她的母亲快步朝她的车跑去。直到车子从他的视线里消失,他才冷笑一声关上门。

天边,酝酿已久雷声终于劈了下来。

即便身为一个有钱的花花公子,想要在短时间内找到一个不会禁锢自己又能拿得出手的结婚对象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更何况哪怕他洗脱了罪名,也没几个人敢嫁给一个曾经有着谋杀嫌疑的人。

这里是下城区,夜晚的酒吧混乱不堪,为了尽快完成那个约定,他找了过去偶然认识的一个人,三言两语就很轻易的得到了一张酒吧入场券。

门当户对他是不指望也从不在考虑范围之内的,但是下城区那些拜金的女孩儿可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乖巧、听话,而且非常好控制,这种女孩儿是他最好的选择。

“嘿!Hugh!”

高个儿的棕发青年从人群中挤出来,踉跄着来到Ransom的面前,哪怕酒吧里灯光昏暗,Ransom也能看出他眼睛里些微的恐惧和一丝丝的算计得意。

“我找到了个符合你要求的女孩儿,她在后门等你,我带你过去和她聊一聊吧。”

这个人是他们圈子里有名的皮条客,专门靠给上流社会拉皮条为生,不过因为嘴巴严实,在这种灰色领域里还算有点名声。按理说要找他介绍女孩儿得排队,不过前几年这个皮条客捅了个不大不小的篓子,正好求到Ransom面前,于是便结下了个孽缘。

后门这个小把戏可以说是Ransom玩儿剩下的,毕竟他可是算计了整个Thrombey家族还差点成功的小混蛋,他一眼就能看穿这个皮条客玩儿的是什么把戏。

他知道这个人对有把柄落在自己手上这个事耿耿于怀,他一直想教训自己一顿,只是没有这个胆量,所以他是找到了别的坏家伙吗?

拿起桌子上的玻璃酒杯喝下一口酒 ,借着酒杯遮掩嘴角嘲讽的冷笑,随即装作醉酒的样子晃晃悠悠的站起来,不经意的松开手,让杯子掉在地上摔成几瓣。

“哦!真是不好意思,我可能是喝多了,我会赔偿的。”

漂亮的蓝眼睛水润润的,白皙的脸上泛着醉酒后的红晕,嘴边是歉意的微笑,没有人会怀疑这样的一个人,任谁看这都只是醉酒后的一个失误。

Ransom蹲下来帮着服务生一起收拾地上的玻璃碎片,并借着衣袖和视线死角藏起了一块较大的玻璃碎片。

没人会去在意碎掉的玻璃杯,他们只会把它当成垃圾随手丢掉。

从口袋里拿出几张纸币结清酒钱和玻璃杯的钱,跟着皮条客朝后门走去。

“终于来了,Ransom少爷。”

果不其然,刚一踏出后门,通往酒吧内部的门就被一个人高马大的壮汉堵住,几个他曾经羞辱过的所谓朋友以及他们的跟班围在Ransom的周围。

“我们可听说那件事了,关于谋杀的那个。”为首的是曾经在一场赛车比赛中输给他的家伙,他不记得他的名字了,“真没想到你看起来一副小白脸的样子,竟然还有勇气做这种事,不过即使你被捞出来,现在也不过是个丧家之犬而已。”

“什么谋杀?我怎么不知道?既然已经判定了无罪,那我就是无辜的,”Ransom不着痕迹的看了眼摄像头,小心而巧妙的挪了个位置,“诽谤可不是什么好事。”

他才脱身没多久就敢来找事,不是后面有人挑唆就是对方真的傻,果不其然,他不过几句话就将对方的怒火挑了起来并朝他伸出了手。确实角度无误之后,他瞬间出手,用握在手里的碎玻璃划开了敌人的手背。

场面瞬间混乱。

被划伤的富二代捂着手哀嚎,他的朋友一部分围过去试图将他从混乱中心带走,一部分则围过来试图抓住Ransom.

Ransom虽说看上去没什么攻击力,但一身的肌肉也不是白练的,他那一堆俱乐部的卡也不是白办的,坚持到救援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侧身躲过毫无章法的拳头,顺势提膝顶向对方小腹,抬起左臂挡住冲过来的人,腿向后踹向后方人的脐下三寸。

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他知道自己的能力极限在哪儿,但按照目前来说,他的反应速度从来没有这么快过,就好像身体脱离大脑控制,本能的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回击,该怎么格挡。

然而双拳难敌四手,他的耐力还是抵不过人数。

被人从背后勒住脖子,脸上挨了一下拳头,脑子嗡的一声下意识抬起手试图挡下第二拳。

“以多欺少可不是什么好事。”

一个男人的声音在突然寂静的后巷里格外清晰,有点软,还有点哑,这个突兀的出现的男人就那么站在那里,手臂看似轻轻松松的握着那个跟班的拳头,然而看那个跟班的脸色却不是表面上的那样平和。

“别他妈的来多管闲事!”

被划开手的人不满的吼叫着,丑态尽显。他毫无章法的冲过去,却被男人轻松躲了过去,并被抓着肩膀,狠狠的顶到肚子上。

趋利避害也许是他们这种不上不下的人的本能,见事情发生反转,Drysdale少爷竟然有了个出乎意料的强大帮手,远处传来了警车的声音,再缠斗下去估计谁都讨不了好,于是剩下的人带着他们受伤的头领快速离开了现场。

“你......”

男人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却被Ransom一把捂住了嘴。

“先离开这里。”

一直没丢的玻璃同样划破了Ransom的手,他才刚从警局那些鬣狗的鼻子底下脱身,这种时候更不能出事,哪怕有监控录像的作证也不行。

他拉着那个突然出现的男人快速离开,上了自己赎回来的车子离开这间酒吧的范围,在公路上漫无目的的开着。

“刚才的事不许说出去。”

右手因为割伤疼的厉害,骄傲的小少爷却先瞪了眼从上车开始就用一种莫名其妙的眼神看着他的男人,那眼神里有些迷茫,还有些......怀念?总之让他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我不会说的...你的手,需要包扎,有地方去吗?”

男人抿抿唇,纠结了一下摘掉了一只戴在头上的鸭舌帽。帽子底下是一张意外的有点好看的脸,虽然有些邋遢,但不难看出男人的好皮相。

“这种约人的方式太老套了,你以为我会把我住的地方告诉你?”

Ransom嗤笑一声,他不知道这个男人来自何处,虽然通过他刚才的行为让他的觉得男人并没有对他不利的意思,但他还是不想将自己的住址告诉给一个陌生人。

旅馆或者医院?别开玩笑了,大半夜带着一身的酒气和流血的手以及脸上的伤去那种地方?他可不想给自己找麻烦。

“......事实上是你母亲雇我来找你的。”

Ransom带着这个沉默古怪的家伙在路上漫无目的的开了两个来回之后,正想将这个家伙随便丢在哪个旅馆门口的时候,沉默了很久的男人终于开了口,直接将Ransom气笑。

“Linda?那个老太婆让你来做什么?看着我?”

Ransom拉下手刹,一脚急刹停在路边,这里距离他家并不远,估计是无意间开到这附近。他的眼里闪过一丝狠厉,解开安全带凑近那个男人,他注意到男人的身体在他凑过去的瞬间僵硬了一下,估计是不习惯有人离他这么近,这让Ransom起了逗弄一番的兴趣。

“Thrombey夫人说,从今天开始我是你的保镖,兼......”

男人的脸上露出点点尴尬和不好意思的神情,他往后靠坐直身体,尽量离Ransom凑过来的脸远一点。

“结婚对象,是不是?”Ransom冷哼一声坐回去,“名字呢?”

他邪恶的小脑瓜里突然钻出来一个计划,既然他的母亲已经为他准备好了结婚对象,为什么他不将计就计?虽然他没想到竟然会是个男人,不过男人的脸他还算满意,根据凑近他时僵硬的身体来看,估计也不是很习惯和男人在一起,被坑了的可能性很大,这样一来就有很多的可以操作的空间。

“Barnes,Bucky Barnes,叫我Bucky就行。”

这次他倒是回答的挺快,Bucky弯弯嘴角对着Ransom笑了下,那笑容晃的Ransom愣了一下,让他不自在的坐回去,扣好安全带,重新启动车子,朝自己家的方向驶去。

于是一切都变成了开始时的模样。

Bucky将锅里的煎培根和蛋饼一起放到盘子里,扭过头看着懒洋洋的窝在沙发里的大猫,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

这孩子和Steve长着几乎一模一样的脸,只是性格一点都不一样,反而更像Stark家的那个小子,再想想从那位女士那里隐约得知的关于他的事情......如果不好好管教,这孩子很有可能成为一个超级罪犯预备役。

“过来吃饭了。”

Bucky端着盘子转身,看见大猫哼哼唧唧的不愿意离开柔软的沙发,于是只能无奈的端着盘子过去,放在茶几上。

Ransom也不好把人欺负的太厉害,毕竟是他母亲钦点的结婚对象,那个老太婆甚至在得知他俩见面之后的第二天就强硬的把他俩拽去领了张薄薄的结婚证,并且为了防止他将结婚证件毁掉,将那张纸自己保管。

早餐的味道勉勉强强,称不上好吃,只能说是适合入口的程度,不过看在是他用那只钢铁义肢做出来的面子上,Ransom还是将那一盘早饭吃完了。

“待会儿你准备干什么?要不要一起去健身房锻炼?”

健身房,Ransom简直是烦透了这个,在入住这个房子的第二天,这位特殊的住客就打着他的名义擅作主张的将一个空房间改造成了健身房,里面各种健身器材一应俱全,Linda也觉得这是个好想法于是任由Barnes擅作主张,将他的房子改的面目全非。

作为家里唯二....现在是唯一——他并不承认Marta比他聪明,那女孩只是足够幸运——的聪明人,在和Barnes相处的第二天他就意识到,这个男人在透过他注视着另一个人。即使他不在意这个结婚对象,但骄傲如他,他无法忍受别人透过他看着另一个人,也许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就是因为这个,他总是会潜意识的和这个讨厌的男人作对。

“我要睡觉,晚上和别人有约。”

Ransom摆弄了一会儿手机清空了收件箱里的消息,事实上他并没有什么约会,他只是不想由这个男人来掌控自己的生活,他无法掌控自己的婚姻,但他不想连自己的生活都无法控制。

“酒吧?还是哪儿?”

Bucky眉头紧锁,他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的场景,要不是他赶到的及时,估计这张脸已经面目全非了。而且从他得到的资料上来看,他非常相信Ransom这个小坏蛋的惹事能力,足以将自己不断的卷进麻烦。

顺带一提,在他朝Stark家的小子要情报的时候在Steve复杂的眼神和祝福中被其他人嘲笑了将近三个小时。

“管好你自己就行,我自己的事,我心里有数。”

Bucky拧着眉,虽然他很想握着这个小混蛋的手臂让他坐下,告诉他不许出去,训斥他让他做个好孩子,但是他不能。他不知道以什么立场去教导他。保镖?没有这个权利;丈夫?如果他敢用这个身份去教导,那么Ransom绝对敢想办法弄死他,即使他做不到。

事实上Ransom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暗自绷紧了神经,他看得出来这似乎激怒了他,而不对他下手恐怕只是害怕一个不小心会拧断他的脖子。

Ransom不知道这个不请自来的‘丈夫’来自哪里,又经历过什么,但他知道,这个人绝对杀过人,并且不是好惹的。

‘这个该死的混蛋。’

两人对视着,心中不由自主的蹦出这句话。

“这不是很好解决的事情吗?”

酒吧里,嘈杂的音乐透过包厢的隔音玻璃,只留下很小的一部分传入耳朵,不会吵,也不会让人觉得过于安静。

Ransom抬头看着发声的人,能坐在这里的,都是他认定的朋友,他很擅长看人——害他翻车的侦探和Marta不算。

“怎么说?”

他吐出嘴里嚼到无味的柠檬片,拿起杯子灌了一口酒进去。

“让他生气,让他明白自己的定位,告诉他‘你只是个契约丈夫,你没资格管我做什么!’这样的。”

朋友张牙舞爪的在对面比划着,这逗笑了Ransom.

“好吧,那我该做点什么?飙车?找姑娘回去?”

Ransom终于找到了久违的轻松感觉,他靠在软座里,晃着手上的杯子,懒散的笑容回到了他的脸上。

“为什么不试试那些可爱的小粉末呢?”

一个声音从角落响起,房间里顿时一片呛咳的声音。

“嘿嘿!我又没说是真的粉末!”

出声的那个人顶着一堆恶狠狠的视线举手投降,几个陪酒的姑娘低声闷笑。

Bucky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的完全,一个临时任务将他召回了几百公里之外的复仇者基地,紧赶慢赶的回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深夜了。

这个时候Ransom不是在房间里,就是不在家,所以他很惊讶客厅里的微弱灯光。小心的凑近之后,轻微的好似切东西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

Ransom回来的时候没想到Bucky不在家,于是他只好拿出那群损友给的东西,摆好架势,以各种姿势在沙发上翻滚,等待着Bucky的回归。

好在时机凑巧,在他快要无聊的睡着的时候他终于等到了那个人,于是重新铺开架势,将剩下的被他吃的差不多了的白色糖粉聚集在一起,用他们教他的办法用银行卡装模作样的切碎分堆,僵硬着身体顶着越来越冷的视线拿着吸管凑过去,刚吸一口气,整个人就被固定住手脚,掀翻在沙发上。

“你在干什么。”

男人的声音冰冷嘶哑,让Ransom像个被捏住后颈的幼猫,恐惧让他的瞳孔紧缩,他抬头,看见了狼的眼睛。

“......这不关你的事。”

恐惧让Ransom的声音发僵,无法抑制的恐惧从嗓音里透露出来,误吸进去的薄荷粉让他想要咳嗽,同时也让他格外清醒。

越清醒,越能感受到恐惧。

“...我以为我能改变你...”男人起身坐在他的大腿上,眼睛里的失望让他心里发堵,“至少让你变得不像个混蛋。”

Bucky从Ransom的身上下来,劈手掀翻了那些糖粉,背对着Ransom叹口气。

“......我不会管你了,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我不会解除契约的,你还会是你逍遥自在的大少爷。”

Ransom看着他上楼的背影,沉默的瘫倒在沙发上。他不想去管茶几上的烂摊子,抬手用手背遮住双眼。

“......不过如此......”

一切都回到了过去的生活。

Bucky依旧会帮他准备三餐、打扫房间、在Linda突袭查岗的时候和他装作恩爱的样子、偶尔失踪过几天,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交流,就像是免费雇了个沉默的管家一样。

抱着笔记本电脑敲敲打打,无聊的Ransom捡起以前学过的东西炒起了股,做起了风险投资,并因为犀利的眼光、聪明的头脑以及狠厉的铁血手段做的有模有样,即使不算Linda给他的生活费也能过得滋润,闲暇时也会像以前一样,出入各种高级俱乐部,赛车、高尔夫、酒吧、各种极限运动,他每天都在拼命的消耗自己的体力让自己疲惫不堪,这样才能在晚上安然入睡。

不然他会不受控制的想起那个沉默的男人,想起他强硬的拽着自己出入各种福利院和影院之类的地方、想起他每次做饭时的唠叨、想起他带回来的各种小玩意儿...

喝下一杯烈酒,将自己裹紧被子里,他从来没觉得,他的房子竟然会这么的冷清。

“我不明白,”复仇者的内部私人宴会上,失踪了两三天的Barnes先生一脸苦闷的抱着酒瓶和围坐在周围的同事们抱怨着,“那个小混蛋明明有着Steve的脸,为什么性格差那么多!”

他灌了一大口酒,发现周围都是看好戏的眼神。

“我为了纠正那个小混蛋的三观,拉着他去了那么多地方,结果一点用都没有,他竟然还离谱到去碰那些东西!他是叛逆期的青少年吗!”

被伙伴们隐晦的调侃目光注视的Rogers尴尬的动了动身子,试图远离那些视线。

“那个...Buck?”Rogers小心的开口,“你说过,那个孩子真的很聪明......”

“是啊,聪明的超级罪犯预备役。”Bucky郁闷的说道。

“你不能因为他和我长得很像,就真的把他当成我,”Rogers看着猛的抬头看过来的Bucky温和的微笑,“那是个聪明的孩子,他肯定是发现了你在透过他看着别人。”

“没有一个骄傲自负的家伙忍受得了这种事情,尤其是被自己名义上的丈夫——嘿,别这么看我,我还是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Stark开口,这让所有人都诧异的朝他看了过去,他翻了个白眼继续说,“环境决定他会成长成什么样的人,他不习惯和人长期接触,你想教导他,就应该看着他,去接近他的内心,而不是透过他把他当成第二个Cap去教导。”

“我......”

Bucky放下酒瓶,低着头,头发遮住他的脸,让人没办法看清他的表情。

“而且我觉得他不是没有改变。”Stark让Friday将Ransom近期的资料投放出来,“你看,他现在可是全美有名的风险投资人,虽然用了化名,但是他逃不出Stark的眼睛。”

“也许你是对的,Tony,”他抬起头,眼里的迷茫尽数褪去,“我得看着他,他就是他,而不是Steve.”

一旦有了目标,昔日的冬日战士的行动力可是惊人的高,短短的一小时后,他就打理好自己,带着礼物坐上了最近一班飞往弗吉尼亚的飞机。

Ransom是在食物的香气中苏醒的,昨天他有些不舒服,估计是最近的拼命行为让身体一时无法适应,量了下体温有些低烧,家里的感冒药都已经过期,他也懒得去医院或者买新的药,于是像往常一样,灌了杯酒就裹着被子睡觉,希望睡一觉就能好过来。

可惜事与愿违。

出于Ransom的懒惰和自己都没察觉的自暴自弃,Bucky赶回来的时候顺利收获了一个已经进展到发高烧的Ransom,这吓了他一大跳,毕竟总是给他找麻烦的小混蛋突然病倒,这可不是什么常见的事。

一时慌了手脚的Bucky下意识的打电话给Linda,而Linda当时正和Marta在一起。毕竟哪怕再看不惯这个幸运的女孩儿,她的手里依然掌握着整个Thrombey家族,她不能让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女孩让Thrombey的家业毁于一旦。

而出于一个护士的职业道德,哪怕再怎么反感这个小混蛋,她依然带着药箱来到了这栋林间别墅。

Ransom已经很久没有生过病了,Bucky在等待Linda和Marta过来的时间里往他的嘴里塞了两颗过期的退烧药,并且用酒精进行物理降温,结果体温不降反升,一度到达40°,他甚至焦急的差点给他的队友发去求助,不过好在他等的人终于到了。

Marta和Linda在看到Ransom现在的模样时也像Bucky吓了一跳,在她们的印象里,Ransom是个生龙活虎到处惹是生非的小混蛋,而不是现在这个烧到脸色通红,无意识落泪的小奶猫。

Marta在复杂的心情中给Ransom打了退烧针,在温度稍微降下来点之后将后续的注意事项告诉了等在一边的Bucky并隐晦的打量他。事实上Marta和Thrombey家族除了Linda之外的其他成员,甚至和他有过交锋的Blanc侦探——这个侦探和Marta依旧有着联系,并观察着这个逃脱制裁的小少爷——都挺好奇到底是谁和这个混世魔王结了婚。而松了一口气的Bucky在两位女士变得惊恐的眼神中用左手捏碎了床头柜的边角。

为了防止Ransom醒来之后会饿,Bucky趁商店还没有关门之前去买了需要的食材,并在Steve的远程指导下做了碗粥端上楼。

Ransom就是这个时候醒过来的。

四目相对,气氛突然变得尴尬。好在Ransom因为嗓子的痒意发出低声的咳嗽打破了此时尴尬的气氛。

“先喝点水吧。”

Bucky将Ransom扶起来,让他靠坐在床上,背后垫着柔软的靠枕,Bucky伸手按住Ransom试图躲闪的肩膀,用右手贴上他的额头,温度降到了低烧的程度。

喝了水的Ransom清清嗓子,他靠在靠枕上,因发烧变得水润的蓝色眸子安静的看着Bucky,冷冰冰的,没有一丝感情。

“我......”

两个人同时开口,又同时愣了一下,对视一眼后相继笑出了声。

“先把粥喝了吧,Steve教我做的,味道应该不错。”

他用勺子搅了搅碗里温度正好的粥,盛了一勺放在Ransom的嘴边。

“Steve,”Ransom咽下那口温度正好的粥,他的嗓音还是有点哑,“就是你这段时间里透过我看着的人?”

“嗯,”Bucky突然像是被猫叼走舌头,沉默了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一般的开口,“我觉得你应该听说过他,Steve Rogers,aka Captain America.你和他长的很像。”

“你透过我看美国队长,”Ransom被气笑了,“你喜欢他?还是你幻想着能教导美国队长?”

“我...”他支吾了一会儿,“我认识他,他是我的兄弟,”面对Ransom仿佛看精神病人的眼神,他咬咬牙,“我是James‘Bucky’Barnes,aka...winter soldier...”

面对Ransom震惊的眼神,Bucky的声音越发的小,直到完全消音。他沉默的一勺勺喂着Ransom喝粥,而Ransom也沉默的接受喂过来的粥,直到喝完一碗才重新开口说话。

“哇哦...”他说,“哇哦,我和一个超级英雄长的很像,还和另一个超级英雄结了婚。”

一只手拍在Bucky的手上,他抬起头,看着Ransom一如往常一样闪着光的双眼。

“在你因为某些英雄活动死掉之前,好好的给我当免费的保姆吧,快冬天了,我的床应该还能睡下一个人。”

当第一场雪降临,两人用Ransom的基因成功代孕,同时拥有了一只很像Bucky的挪威森林猫,第二年深秋,在他们相遇的季节,这个三口之家迎来了第四个成员。

那是个乖巧的男孩儿,他们叫他Chris,姓氏则由小少爷力排众议并先斩后奏的姓了Barnes.

那年圣诞,Bucky通过各种让人黑线的手段要到了直到跨年为止的假期,两人坐在客厅新增的壁炉前用Stark赠送的投影看着《真爱至上》,取名Seb的猫趴在Ransom的腿上,而孩子则安静的窝在Bucky的怀里睡着。

“也许我们应该看《小王子》。”

Ransom抚摸着猫咪柔顺的长毛,伸长胳膊从圣诞树下拉过来一个小盒子。

“为什么?”

Bucky好奇的看看他,余光则注视着那个盒子,电影已经被遗忘了。

“因为我就像那只狐狸,而你是那个小王子。”

Ransom打开盒子推到Bucky的腿边,眼睛却一眨不眨的盯着投影,Bucky眼尖的发现他耳朵红了,并且不是因为炉火。

他低头,两枚素银的戒指在盒子里闪着微光。

“不对。”

Bucky小心的用一种怪异的姿势凑过去,一只手轻轻抚摸着Ransom的脸,脸上露出一个温柔的让人想哭的笑。

“Ransom,你才是那个小王子。”

电影正在播放片尾字幕,外面正在下雪,炉火发出噼啪的声音,孩子在安睡,猫跑到圣诞树下打盹。

两个人凑在一起,交叠在一起的无名指上,戒指闪着光。

评论 ( 6 )
热度 ( 38 )

© 清风—咸鱼躺尸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