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咸鱼躺尸中

九漏鱼,一个绝望的文盲

【Pollution中心向】无题 下

战争结束后科技开始了高速发展,pollution便再次忙碌起来。他全世界各地的走,去往那些擅长重工业的国家,进入各种研究所工作。自从在研究所待的时间久了以后,他就有些不太喜欢去工厂或者港口一类的地方工作,只偶尔去找点活计当做消遣。就这么过了大概将近二十年,或者不到二十年,plague亲自来找了他。


“早上好,老头子,你看上去气色不错。”


pollution把手揣进口袋里,有些疑惑的看着一大早就找上门来的plague,他此时正在伦敦,清晨的雾气还是那么浓郁,而站在他面前的plague瘦弱且佝偻着脊背,手里拄着一根他几世纪都没见过的手杖,就像个行将就木的老人。pollution侧身让他进来,于是他对着pollution笑笑,有点神经质的左右看看之后走进门里,嘴里还嘟嘟囔囔的念叨着什么。


“看来你是彻底到临界点了是吗?”pollution关上门,转身背靠在门上看着这个枯瘦的仿佛行将就木的老人,他突然有点想不起来plague原来的样子,“你怪我吗?”


“什么?不,当然不,还记得我和你说过些什么吗?”plague找了个地方坐下来,语速很快,声音沙哑,就好像两张砂纸相互摩擦之后产生的声音,“这是必然的事情,就像人类在飞速的发展一样,随着时间的更替我们迟早也会更新换代。death和war不会,因为没有谁能逃脱死亡,而有人的地方就会产生纠纷,战争也会随之而来。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所以我和famine从一开始就做好了准备,只不过没想到最先被淘汰的会是我,这下子我可就欠他二百个金币了,不过还好你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


plague不断打量着四周的环境,像一个正在审视晚辈居住环境的长辈。他偶尔用手杖敲敲地面,偶尔又抬头看看pollution的脸,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最后他终于像下定了决心一样,用干瘦的手对着pollution晃了晃示意他过来。


“你知道,我在那些研究所里也是有些人脉的,毕竟我得时刻关注着药物的研发,省的被莫名其妙的甩下车。”plague的眼珠子转了转,头上冒出了点点汗珠,一股淡淡的水果腐烂的味道和说不上来是什么的味道萦绕在他周围。就好像人类的部分在渐渐褪去,而他最开始的样貌正在慢慢出现,“也许你早就知道了,但我还是得正式的告诉你一声,我准备退休了。”


“你是听到了什么风声吗?”


pollution被plague所影响,他的皮肤开始出现点点光斑,身体有一种融化的感觉。他慢慢的凑近plague,而他的动作与其说是在走,还不说是在缓慢的流动。


“是的,一个实验,一个菌株,”plague把玩着他的手杖,用手杖敲击着掌心,发出闷闷的响声,“他们叫他什么青霉素,哦...该死的青霉素......”


记忆里的plague永远是一副绅士的派头,虽然不起眼,但也从没说过什么脏话,和所有人的关系也都不错,这是他第一次从他的嘴里听到这些。


“你会是一个好的骑士对不对?”


plague看着pollution,这个老头子的眼睛里闪着哀求的光,甚至泛着点点泪花,这是他第一次在pollution的面前露出这种表情,或者说是第一次在其他人的面前露出这种表情。


“我会努力的。”


pollution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卡顿,就像收音机坏掉一样,发出不同频率的电流声,听的不是很真切。


“你知道,我们四骑士一直以来都在等待着一个命运,”plague旋转着手杖,“世界末日。”


“我知道,书里面可是写的清清楚楚。”


pollution在plague的面前蹲下来,握住他的双手,认真的看着他。


“到了那一天,向我保证你会完成你的使命,你会和其他人一起迎接世界末日。”


plague用手杖的一端抵住plague的额头,人类的状态在渐渐回归,他严肃的盯着他,就好像他要是有一点拒绝的想法,就会遭受最可怕的报复。


“是的,我保证。”


话音刚落,pollution便感觉有什么东西从被手杖抵住的地方钻进身体,他的力量开始疯长,一道刻印出现在他的灵魂里,他再也不是过去的那个他了。


“恭喜你,亲爱的,现在你是四骑士的一员了。”


pollution恢复人类的形态,张开双臂抱住传送完力量而虚弱的倒下的plague,原本乌黑发亮的手杖变成了黯淡无光的普通木棍,孤零零的倒在一边。他站起来,抱着睡过去的plague走进卧室,将他放在躺椅上。


死亡对他们这些抽象体生命而言只是人类形态的溃散,他们会回到人类的心中,回到最初的地方,直到重塑躯体卷土重来的那一天。而plague只是力量到达了临界点,他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休息,距离形态溃散还远的很,他暂时还不用担心这个。


“好好休息,plague.”


他将捡回来的手杖放在酣睡的plague身边,他的嘴里还在小声嘟囔着青霉素什么的。pollution无奈的给他盖上毯子,轻轻和上门,转身离去。


骑士的更替自然是惊动了其余的三人,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给pollution送来了祝福和作为骑士的必须要知道和学会的东西。各种书籍和信件通过他们自己的通道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幸好人类看不见这些。


plague有自己的去处,而pollution又开始了满世界跑的旅程。他偶尔出现在美国,偶尔又去一些古城游览,欧洲的重工业国家也是他的心头好。这期间他也不忘和其他两人互通书信或者电话,至于death?他依旧神出鬼没不好联络。不过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还是书信往来的比较多,毕竟信件可以通过特殊手段寄送,而电波可不太好控制。


在一封信里,war邀请pollution前往德国的一家研究所工作,而pollution则在这封信里嗅到了风雨欲来的味道,于是他很快就接受了邀请,登上了通向德国的车。


“晚上好,恭喜你White.”


war正在车站等着他,她拉着pollution的手把她拉下来。说起来pollution和德国还是比较有缘分的,但他还是更喜欢英国,那里才更对他的口味。


“谢谢,Scarlet,你一点都没变。”


美丽的女人到哪里都是引人注目的。这里是人类的地盘,喊真名可不是什么好主意,尤其是身边站着一个格外美丽的女子。


“老实说这并不能怪我,我只是让一些人看清楚了一些东西,美国的大萧条可是让不少人起了心思。我记得你那时候正好在美国对吧?”


war开车开的很稳,她转头看了眼坐在副驾驶上的pollution,脸上挂着迷人的笑容。


“那天华尔街的盛况可是很壮观的,真可惜你不在那儿。”


pollution点点头,可惜的叹了口气。


“我要是在那儿,估计就会有一场暴动了。”


war自嘲的笑笑,将车停在一个实验基地的门口,拉开车门下车,走到站在另一边的pollution身边,他正抬头看着砖砌的烟囱里冒出来的浓烟。


“别看了,该走了。”


war捅捅出神的pollution,向站岗的士兵出示了自己的证件后带着pollution走了进去。


“你说军火贩子怎么样?”war带着他穿梭在人群中,小声的嘀咕着,“我喜欢这个职业,我对热武器和机械非常在行。”


“不错,这种生意真的很适合你,如果你没介绍这个工作给我,我想我会去做个水手,”pollution也配合的小声回答,“至少是在我彻底厌倦这个职业之前。


研究所的面试非常简单,pollution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了这份工作。虽然像以前一样只是个小职员,但却是在重要位置的小职员。


没过多久,果然就像war所说的那样,战争开始了。这是一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世界战争,说实话这是有些出乎war的预料的,她也没想到这次战争的规模竟然会变成这样。


“我是真的有点被吓到了,”战争时期物资短缺,这里的私酒已经算是很好的了。war皱着眉咽下嘴里的酒,被酒的劣质的口感搞得吐了下舌头,“我也没想到竟然会是这样,我原以为它会比一战稍微好一点,毕竟不到一个世纪就产生两场大规模战争,这可是很少见的。”


战争在继续,生活也在继续。


战争期间,pollution比平时还要忙。他辗转各国的军事研究基地,贯彻plague对他的‘推波助澜’的教导,甚至亲自跑上战场,就为了亲眼见证那两颗爆炸的原子弹,并深深的沉醉在空气中的波纹。他甚至还能感觉到爆炸时的热量萦绕在他的身边,在那之后一连几天,他的心情都十分的好。


当战争结束后,他又用一战时的手段逃脱了审判,再一次留下了幽灵的传说。


之后他在世界各地游览,是水手、是工人、是研究员,甚至还先后加入了切尔诺贝利、温斯凯尔、三里岛三座核电站工作。人类的大脑不比无生命的机器,没有人会注意到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员工,但那些精密仪器同样不敌一个小小的会自我复制的电子病毒。pollution非常擅长这个,他对现代科技的亲密度可谓是他们所有人之中最高的那个,毕竟某种意义上,他的诞生和这些人类的发明创造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兜兜转转几十年,他再一次回到了英国。


他当时所居住的地方已经变成了一块草原,除了一条翻着白色泡沫的工业河道和几条长凳之外什么都没有。


鱼儿浮上水面,天鹅沉入水底。他坐在那里,痴迷的看着不断翻滚上来的泡沫,疼爱的看着那些翻着白肚皮的死鱼,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


签下名字,从快递员的手里接过那个独一无二的快递盒子。召唤的指令在接过盒子的一瞬间就传入大脑。


“finally......”


他想起多年前plague说过的一句话,此时此刻他非常同意那句话。像这种一向只能在书里和戏剧中出现的场面,这种特殊的场面,应该有号角声的才对,这样才会有惹人喜爱的戏剧性。


将王冠戴在头上,黑色从指尖点着的地方开始,瞬间将银白的王冠变为纯黑。他抬起头,透过薄薄一层的雾气看着远处的夕阳,只有在空气污染严重的现在才能看见如此美丽的景色。


夕阳的光透过薄雾将河面变得绯红,而那雾气又将这红色反射到天空,就像在天上放了把火。


‘现在可不行。’


pollution遏制住自己内心的想法,露出一个浅淡又带点神经质的笑。


没有时间了,末日的脚步越来越近,那个被选中的孩子还在等着他们的支援,也许他们会和敌基督一起开启世界末日的大门,这种时候他可不能分不清轻重拖了后腿,他得抓紧时间赶路,才能顺利和他们会合。


或许不久之后,他真的可以放把火。


在天上。


评论 ( 1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风—咸鱼躺尸中 | Powered by LOFTER